首頁

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

英雄˙其之二

「我要知道他˙是˙誰!沒有人能在我的城市動用私刑!」

身後的玻璃映著微禿的後腦杓,憂心忡忡的市長歇斯底里地吼著。

「市長先生,他的動作真的太快了,那些搶匪們根本都沒摸著頭緒就被綁起來抓到警局門口......」

市長憤恨地搥了玻璃一下。雖然他的確同意本市的警政效率是出名地糟糕,但新英雄的挺身而出代表新的秩序、新的聲望走向,還有民眾們對政府缺乏信心的直接反應。


他有預感接下來會發生什麼--他敢用半年的薪水打賭--一定會有越來越多蒙面的傢伙出現,有的專門對付惡棍、有的負責救災;然後沒有工作的警察開始罷工、消防隊員們接到警報也不想出動......天知道還會發生什麼更糟的狀況?

不,他知道。到時候人民就會開始唾棄政府的無能,而他這個市長就會像垃圾一樣在怒罵聲中結束任期......該死,全天下還會有什麼比這更嚴重的事?


「市長......」


市長恍然大悟。對,絕對就是這樣,這是個為了推翻我而精心策劃的行動,這一切肯定都是反對者的陰謀,我不能讓它發生。


就這麼辦吧!市長回過頭,對幕僚下了命令。

「不管怎樣,快給我查出那傢伙是哪個黨派來的!」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