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
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

LEGO 6056:Dragon Wagon 蝠龍運輸車

歷經18年,保存狀況還不錯的外盒。
雖然小時候我們總希望能快快長大,但人到了一定年紀後,往往又會開始追尋童年的時光--或許是因為自己已經老大不小了,最近這種感覺總是特別強烈。

總而言之,我又開始收集樂高了。 

小學的時候,幾乎每家書局都可以買到大大小小的樂高套件。還記得我的第一款樂高是一台黃色的水上摩托車(應該是6415:Jet  Ski這款),少少的幾塊零件和便宜的價格,把玩起來真的令人愛不釋手。

不過自從入手了6037:Witch's Windship6047/6099:Traitor Transport以後,城堡系列就變成我的最愛了。尤其是套件中黑綠兩色的「蝠龍」,威猛與可愛兼具的外型實在深得我心。影響所及,只要是我塗鴉的龍一定都會有著翅膀般的「耳朵」,就連現在也依然如此.....因此,回歸樂高後的首要任務,當然就是找回失散多年的幾隻龍兄龍弟了。

只可惜,或許是因為年代久遠,網拍上能找到的龍要不是附在天價的古董城堡裡頭,要不就只是分散的翅膀,唯一能找到最相近的也只有零件共通的鱷魚表弟;幸好幾天前碰巧看到了這組全新未拆的6056在競標,總算了結了一樁心願。

本組套件屬於城堡系列的「馭龍者(Dragon Master,似乎比較多人翻成龍大師)」分支,發售年份是1993(好老!),總共103塊零件。

血緣關係頗深厚的兩位近親。
先來看看本次的重點:綠色的蝠龍。雖然在尋找這些舊套件的時候曾看過不少近期推出的龍,但除了體型更大、外表更兇猛以外,個個都給我一種身體過細、鬆鬆散散的感覺;相較之下,可動處較少的舊版龍反而整體性較夠、樸實的外表也特別有味道。

縱然如此的偏好其實帶有不少念舊的成份,但總而言之,能再次與它相見真的非常感動。

勇者鬥惡龍!
本套件內附的人偶共有兩款,一位是小兵形象的馬車駕駛,一位則是裝飾華麗的戰士;套件內完全沒有任何貼紙,徽章、衣服、旗幟等圖案全是使用精細的印刷呈現。18年前就有這樣的技術,無怪乎樂高可以久居積木界的龍頭,讓許許多多像我這樣的玩家再次回鍋收藏。

既然買了樂高,哪有不玩的道理?接下來就是看圖說故事時間了!
 
歷經一番殊死的爭鬥,精疲力盡的戰士終於將蝠龍趕上了馬車。


 閘門關上,捕龍戰士正在做出發前最後的確認。


隨著馬夫的吆喝,運輸車開始緩緩前行;戰士則身著重裝隨侍在側,片刻不敢鬆懈。

 
經過數日的跋涉,馬兒們漸漸地也累了......
 

籠子裡似乎有什麼動靜......


突如其來地一聲巨響,恢復體力的蝠龍已經完全甦醒了!


「吼!!!!」......獵人與獵物,誰勝誰負?
一如其他的大型套件,這款6056的盒子背面也提供了幾種變化方式的範例,包括兩台馬車、小帳篷......等等,可玩性真的很高。不過內附的不是我比較喜歡的黑龍算是小小的遺憾,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再找到6047/6099之類的套件,讓小時候最喜歡的兩隻蝠龍兄弟再次重逢。

除了兒時的樂高以外,最近我也開始搜尋適合的零件與網路上的作例,打算親自嘗試一下MOC(My own creation)的腦力激盪,有點成果以後再放上來獻醜一下吧。

樂高,我回來了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